C.

Winter 冬 | 正文(一)

[Thorin/Thranduil,Lucas/Hayes]

*前世今生梗,可能带rps玩。

*关于索瑟:基本在电影基础上,但是lo主很喜欢捏造和扭曲剧情,如果有大bug请原著党GN不要大意的提出来。

*关于卢小北和海局长:这一对大概是纯架空,只保留人物形象和一部分原电影/电视剧人设。因为无论是军情五处还是特务风云做背景我估计都写不来…所以就当他们俩同时穿越了吧。不会有其他的原著人物出现,一切组织机构和配角纯属编造。

————————————————

"……"

"……"

"哐!"

"没用的,省省力气吧。"

"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

Lucas North坐在地上,地面不是水泥也不是瓷砖,有种意外温润的触感。周围似乎弥漫着雾气,白茫茫的色调极大的麻痹了他的视觉,但他知道周围有人,并且他听得到他们的声音。

"该死的!"

"蛮不讲理的精灵!"

"够了,再等等。"

他刚刚是听到了"精灵"这个词吗?这可有些出人意料。Lucas终于有了一丝好奇,他费力想睁大眼睛再看看周围,眼皮却沉重无比,视野依然好像被糊了马赛克。他的心底涌上一丝烦躁,猛的抬起手伸向前方,一下子握住了什么东西。

栅栏?

Lucas睁开了眼睛。没错,他握住的确实是栅栏,或者说是铁栏。他正靠坐在这间狭小牢室的墙壁上,铁门就在他右边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他刚刚正是伸出手握住了它。

梦中的情景迅速消散,冷硬的水泥地面又回来了。完全清醒过来的Lucas皱了皱眉,松开手把身体朝牢室里侧挪了挪。昏暗的光线告诉他现在仍然是夜晚,也许他并没有睡多久。

让他有些烦闷的是这次任务的进展。原本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任务,接近一个疑为某地下组织小头目的商人,拿到录音或书面证据就能全身而退,但Lucas在心里评估了一下目前的状况,不得不承认最合理的解释是关于目标性格的情报失误了。假设情报正确,那他现在就应该在目标的房间或者审讯室或者随便什么地方,总之不是这个空空如也的小囚室。

Lucas屈起食指漫不经心的敲着地面,情报失误,这可有点稀奇。他以为那个人一向是从不失误的。

他已经在这里呆了四天半时间,到现在为止他甚至还没有正面见过目标。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暴露了身份——他认为应该没有,看起来对方并不想对他做什么,至少目前不想。每天都有饭菜从铁窗外送进来,确认无毒,质量竟然还不差,但他可不是来这儿度假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Lucas只能静待其变,但他不会留太多时间等待,最多还有一天半,一天半后如果对方再没有大的动作,他会主动采取行动。而在那之前,也许他有一点时间来思考近段时间缠绕他的梦境。

那是奇异的梦境,梦中有着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接触的东西。矮人,精灵,巫师,半兽人,巨龙,壮丽的山脉和宏伟的宫殿,参天古木盘绕虬结。但是他看不清,一切画面都是美丽而破碎的。Lucas回忆了一会,突然想起来在刚刚那个梦中,梦境结束之前,他曾感到烦躁。

那不是一个特工会有的梦,烦躁也同样不是他常有的情绪——Lucas突然明白过来,那不是他的情绪,可他却如此清晰的感受到了。

————————————————

索林坐在地上,阴沉的瞪着眼前的牢门。一条条门栏把他的视野分割成许多小块,暗光映出站岗的精灵士兵一丝不苟的身影。这些精灵果然就是不可理喻,关他一百年?说真的?索林忍不住冷笑了一下,各种翻腾着的情绪几乎要在他体内燃烧起来。

他和瑟兰迪尔有很多年没有见面了,自从恶龙摧毁埃雷博之后。索林带着幸存的族人四处奔波,疲于生计,而瑟兰迪尔仍然是密林之主,坐在属于他的王座上,许多年都不曾再踏出密林一步。他们的最后一面就是山坡上毅然离去的那个背影,再见时索林却成了瑟兰迪尔的阶下囚。

索林冷哼一声,指甲几乎要扣进土里。

"哐!"奇力用力晃动着牢门,不过他大概也知道这只是一点无聊的发泄而已。

"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菲力有些忧心的问索林,顺手把奇力拉了回来。

"我想很快。"索林沉声回答他的侄子。其实他并不确定,但他想他应该相信比尔博.巴金斯的能力,现在他是唯一的希望了。

德瓦林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坐在一旁念叨着什么。索林收回心思,重新开始打量坚守岗位的精灵卫兵。他看不见他们的脸,但他不合时宜的想到他们应该都是美丽的,精灵都是美丽的……而他们的王会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你在赞美自己的死敌!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索林严厉的呵斥了自己,停下这些可笑的想法吧,你需要想的只有怎样收复孤山。他用力甩了甩头把瑟兰迪尔的脸驱出脑海,看着门栏努力压下心中升起的烦躁。

————————————————

在进入牢室的第五天上午,Lucas终于等来了转折。

在他的估测中现在应该是上午十点左右,约摸两个小时前他吃过了早饭,然后的一个多小时他只是坐在囚室里发呆,或者说思考主动出击的各个步骤。然而十分钟前,有一小队全副武装的人打开了他的牢门,这个突兀的变化让他欣喜并迅速进入高度紧张的状态,随即他被二话不说的蒙住了头,一路磕磕碰碰的带到眼下的位置。

审讯室。摘下头套的Lucas第一时间给这个房间下了个定义。漆黑的墙壁显然涂了某种吸光材料,房间正中间是一把椅子,旁边的架子上摆着一些东西,让人轻易就能产生非常不好的联想。

如果是一般人,在进入这样的地方后可能就会腿软,但Lucas恰好有着非同寻常的经历来帮助他应付这些。他站在原地,神情波澜不惊,心底已经开始飞快的思考要用怎样的方法套出情报完成任务。

他被推到椅子上坐下,大灯突然被打亮,映的整个审讯室亮如白昼。直射的白光让Lucas有些难受的眯起眼睛,还没来得及抬手一旁的人已经上前将他的双手锁在了背后。这显然会是一次真正的审讯,Lucas知道在这样的审讯中能套出情报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同时他轻微的感到疑惑。对方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路数,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身份还是自己在牢室的时候暴露了?如果是一开始就知道,那这五天的关押又是为了什么?

"Lucas North。"

Lucas猛的抬起头,费力的从睫毛间隙中辨认着对面的人的轮廓——光实在太强,他知道这种时候睁开眼睛会有怎样的后果。大约十步外站在一个人,他应该就是那个新来的人了,个头很高,190cm左右,强壮,足够匀称,留着光头,穿着明显和那些武装兵大相径庭的西装。Lucas迅速打量完这个人后低下了头,这不是自己的目标,再模糊的视野也不能消去他和那个身高只有170cm的干瘪小老头的差异。不仅如此,他刚刚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而不是伪装身份的名字,这么看来成功的可能性要减小了,不过么,凡事无绝对。

"Lucas North。"那人重复了一遍,"不要思考无谓的东西了,你的来意我们很清楚,现在你只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你是选择向我们老老实实交代你的全部任务,还是被扭断脖子?"

"什么?"Lucas的大脑飞速转动着,这件事太不对劲了,关押五天后突如其来的审讯配上这种开场白,有种诡异的扭曲感,好像一块拼图放倒了,"抱歉,我想我需要见Mr.Blown——你知道,那笔生意……"他的假身份是一个被目标James Blown逼到破产的小公司持有人。

"Lucas North,保密局执行部特工,编号D-018,"光头嘶嘶的声音打断了Lucas,他挥了挥手,立刻有人扣住Lucas迫使他抬起头直面对方,"你没有多少时间了,任务细节!"

Lucas被关押之后就失去了和外界联络的能力,但眼下他十分确定这次任务有了计划外的变故。很可能是保密局那边的统筹出了问题导致自己身份暴露,而此时目标方这样急切的审讯自己,最合理的推测就是己方有另外的人采取了行动,逼得对方不得不临时起意想从自己这里挖出解决办法。

想通之后Lucas不再犹豫,目前他的身体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他敢保证再过上一会儿自己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他装出要交代任务的样子,迅速扫视了四周,五个敌人,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就在他决定行动的一刹那,刺目的灯光突然毫无征兆的熄灭了,审讯室陷入一片黑暗中。Lucas收下了这份意外的惊喜,他早已在心中记下了对方人员的位置,而他高度敏锐的听觉即将成为他最好的助力。

不管怎么说,这电停的太是时候了——姑且当它是停电吧。

双脚用力蹬上地面的同时椅子腿已经扫倒了Lucas身侧最近的敌人。其他人纷纷举起枪,却因为在黑暗中失去目标一时无法下手。Lucas迅速躺倒,用力将椅子撞上墙壁,木制的靠背在这种时候显得过于脆弱。摆脱椅子后Lucas轻松的将被捆住的双手翻到了身前,三两下解开了束缚。

有枪声响起,却没有一发打中Lucas。他反手捡起先前被击倒的敌人的枪,满意的发现枪栓已经被拉开。凭着听力他朝着刚刚枪声传来的地方扣动扳机,传来的声音告诉他他打中了。

激战来的快结束的也快。确认审讯室里敌人已经清理干净后,Lucas朝着门的方向跑去。他谨慎的贴着门观察了片刻,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随即他闪身出门,但走廊另一端黑洞洞的枪口让他的瞳孔猛的缩起。

是那个光头!他竟然一直等在外面。Lucas本能的矮下身就地向左一滚,险险躲开了飞掠而来的子弹,他抬起手回敬了一枪,重新闪回门后。

门外又传来枪声和重物倒地声,然后一切声音都消失了。Lucas皱着眉意识到刚刚那里还有其他人,是敌是友难以判断。他数了数枪里的子弹,外面安静了一会儿,然后Lucas听见了脚步声。

脚步声十分轻盈,却还是轻易而举的被Lucas捕捉到了。一步一步的轻叩声很有规律,甚至有种节奏般的美感。Lucas绷紧全身等待他靠近,在心里计算着距离。五米,四米……就在那人离他几步之遥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高度紧张而蓄势待发的Lucas猛的偏了一下头,手指稳稳搭在扳机上,然后他突兀的听见——

"出来吧。Mr.North。"

这个声音……Lucas辨认了一秒钟,干脆利落的从门后转了出来,尽管他没有放下手中的枪。他想自己原本不应该这么快就放松警惕,但他对这个声音有种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是为什么的奇异的熟悉感。这份来历成谜的熟悉足够让他在第一时间认出对方并确认对方和自己阵营一致,但不足以让他放下戒心——仅仅是熟悉,而不是信任。

"Richard Hayes。"

严格来说以私人身份他们并没有见过几面,甚至算不上熟识。但作为特工和情报主管,他们在每一次任务中都紧密相连,打过的交道不计其数。

对面站着的男人看起来毫不在意Lucas手中的枪。他微一偏头朝Lucas露出一个浅笑,挺括的长风衣和梳理的一丝不乱的头发与他优雅从容的气质相得益彰:"很高兴你的状态还不错,停电来的及时吗?"

Lucas瞥了他一眼,终于放下枪将手插回兜里,顺道理开眼睛前面飘着的几缕发丝。现在他们俩动作出奇的相似,Lucas可以保证Hayes隐藏在口袋里的手中同样握着枪。"我想是的。这么说那是你做的?"

"这是我对于情报失误的小小歉意,"Hayes颔首肯定了他的说法,"你的意外,我的责任。"

Lucas沉默了片刻,那么情报确实有问题,这个疑惑算是解决了,下面的问题就是Hayes为什么会一个人出现在这里,以及他们俩接下来的行程:"既然任务撤销,我们应该赶快离开这里。"他朝旁边看了一眼,示意此地不宜久留。至于其他关于计划变动的细节,他们不需要在这里讨论。

"不是现在。"Hayes依然挂着让Lucas捉摸不透的笑容,右手掏出一个小小的显示屏看了一眼,"拿好你的枪,Mr.North,这仍然是你的任务。"

说完他转身率先向前走去,风衣摆动的弧度有种难以形容的柔美。Lucas盯着Hayes修长的背影看了两秒钟,迈开腿大步向前追上了他。

经过走廊另一端时Lucas看见了仰面朝天的光头的尸体,眉心和心脏处各有一个血洞,他知道那里面只有一个是自己造成的。Lucas抬眼看向Hayes,却发现Hayes恰好也在看着他,目光交汇的一刹那两个人都有些小小的讶异。

"我们都干的不错,是不是?"Hayes垂下眼睫挡住了他灰绿色的双眼,语气比先前轻快了一些,似乎带着笑意。还没等Lucas确认这笑意是不是他的幻听,Hayes已经转过身,绕过拐角继续向前走去。

就在这一刻Lucas心里涌起一股说不出的感觉,不算很强烈,却足够醇厚,仿佛深酿了许多年的酒突然出窖开了盖。他加快步伐,几步越过了Hayes走到他的前面,不发一言,只是沉默的调换了他们二人的位置——意思很清楚,他来迎接前面的危险,而他把后背交给Hayes。

Hayes没有对Lucas的行为做出什么表示,他只是微微眯了眯眼,若有所思的看着Lucas沉默却坚毅的背影。现在换他看着Lucas的后背了,他很少被挡在后面,但他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应,那么这样没什么不好的。Hayes迅速在心里做出了判断。他想既然这样,自己跟着对方走也没什么问题。

"Mr.North,拿着这个。"Lucas回过头,而Hayes把自己刚刚看的显示屏递给了他,"你会知道我们该往哪里走。"

Lucas接过显示屏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他知道前面也许有很多未知的危险,但奇异的是他竟然十分轻松,甚至不再有曾经每一次任务中都有过的挥之不去的压抑感。他全神贯注的留意着四下的动静,谨慎的带着Hayes前行。而Hayes只是带着惯常的微笑,安静的跟在他的后面。

————————————————

评论(1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