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ter 冬 | 正文(二)

[Thorin/Thranduil,Lucas/Hayes]

回应GN们的问题:此文HE。

————————————————

瑟兰迪尔不疾不徐的沿着埃雷博的青石长廊走向索尔的王座。留着蓬松白胡子的矮人王难得的高高在上了一回,看着精灵王的视线都带上了明显的居高临下。

然而瑟兰迪尔首先感受到的却并不是索尔的目光,而是另一道专注而带着些许炽热的视线。他向着那道视线传来的方向看去,不期然与年轻的埃雷博小王子来了个对视。

坐在索尔右侧的索林在见到精灵王的那一刻就无法移开目光了。一直以来矮人们对精灵都没什么好评,但索林仍然无法遏止的被眼前的精灵所吸引。修长的身材,淡金色的长发,光洁而精致的面容,还有那双仿佛凝聚了世界上所有纯净和美好的蓝宝石一样的眼睛——这是所有矮人都不曾拥有过的美景,却全部被送给了这个精灵。

撞上瑟兰迪尔目光的一刹那,索林突然心如擂鼓,他好像听见砰的一声巨响,那是一扇门被打开的声音。在这个瞬间,萦绕在瑟兰迪尔身畔的微光仿佛也落在了索林的身上。但那道光芒只在他身上停留了一秒钟,瑟兰迪尔重新转过头去看向了索尔。

表面上没做出任何反应的移开目光,瑟兰迪尔在心里微微挑起了眉,看来索尔确实是十分宠溺这个孙子。年轻矮人的眼神很有意思,但这与他无关,他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索尔承诺归还的白宝石。瑟兰迪尔让四个精灵随从站在原地,自己则上前一步对索尔点头示意——他当然不会对矮人王行礼:"山下之王索尔,你告知我你将会兑现你的承诺,归还我族至宝——白宝石。"

索尔没有回答,只是咧嘴笑了起来。他抬起手,一个矮人捧着装有星光白宝石的木盒站在了瑟兰迪尔面前。而索林在瑟兰迪尔说出那句话后就皱起了眉,他不知道自己的祖父为何要做出这个承诺,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没这么简单。

果然变故陡生。盒盖被"啪"的一声合上的时候,索林猛的转过头看向索尔,难以掩饰脸上的震惊,随即他又转回来看向瑟兰迪尔,精灵王微微睁大的眼睛像一把刀子戳中了索林。

慢慢收回手,瑟兰迪尔几乎压抑不住心中的愤怒,但他最终做到了。他收起眼里的震惊,朝索尔露出一个冷笑,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没有再看矮人一眼,无论是索尔还是索林。

年轻的王子感到难过,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就此改变了,并且走向了他不愿意的方向。他第一次感到无措,这份无措来的无厘头却强烈,他想做点什么来改变它……可他能做什么?

————————————————

Lucas和Hayes二人一路按照显示屏地图的指示前行,很快就到达了通向上层的楼梯口处。出于安全系数的考虑,在这种地方他们一向不会选择电梯。

现在Lucas终于搞清楚了这栋关押了自己五天的建筑的结构。它的外在只是一幢普通的二层楼房,而真正的重点在错综复杂的地下部分。他们花了一点儿时间从那里面绕出来,现在他们的目的地是位于二层的James Blown的办公室。

从这里上去,再转三条回廊就是红点指示的目的地。Lucas快速扫了显示屏一眼,在距离楼梯口四步左右的地方停下脚步,凝神细听了一下周遭的动静,突然回过头一把抓住Hayes的胳膊用力将他拽到楼梯背后的阴影中。紧接着他自己也贴了进来,放开了Hayes并抬手比了一个上面有人的手势。

Hayes几乎和Lucas同时发觉了敌人的靠近,所以他没做什么反应的任由Lucas拉着自己躲起来。他看上去并不在意被Lucas有些用力过大的推到了墙上,只是小幅度的侧了侧身换了个更自然的姿势,顺手抚平了被Lucas握皱的衣袖。看到Lucas的手势后Hayes微微点了一下头,示意自己清楚。

大概只过了十秒钟,一堆杂乱的脚步声自上而下从他们头顶的楼梯上响过,又沿着他们刚刚来时经过的走廊渐渐远去。

确认那群人走远后Lucas转过头,询问的看着Hayes:"计划内?"

"嗯。"Hayes在心里快速计算了一下时间,应该说掐的相当准确,投放到监控屏幕上的伪录像播放完毕后,审讯室真正的现况就会显示出来,James Blown看到后有很大几率会沉不住气。现在看来果然如此,刚刚那一队跑过去的人已经完美的证明了这一点。

这样一来当他们二人需要直面Blown时,需要料理的障碍就会少很多。

不需要Hayes再多说什么,Lucas已经了然的转过身当先向楼梯口跑过去。作为第一次配合行动的两个人,他们的默契好的令人吃惊,而最让Hayes感到难得的是,在不了解整个计划的情况下,Lucas依然保持着高度的行动力,并且对他展示出了一部分信任——这确实好过他的预期。

到达目的地前的最后一段路程可以说是极其顺利,除了一个刚从洗手间出来就被Lucas扭断了脖子的倒霉鬼外他们没再碰上别的阻碍。

Hayes跟在Lucas的身后踏上最后一条长长的走廊,这栋小楼的装潢其实相当精致,淡青色的涂料让狭窄的走廊显的开朗大气了不少。走进这里时Hayes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想他并不喜欢长廊这种东西,大概是因为在他所有留存至今的记忆里,和这样长长的一条直道有关的部分都深刻的令人费解。

——他沿着长廊走向长廊尽头王座上的国王,他向着盒子里的宝石伸出手时盒盖突然被用力关上;他沿着长廊进入密林,手中握着一顶编织粗糙的花冠;他沿着长廊离开,身后不断传来讥讽和辱骂的言语;他沿着长廊骑着大角鹿飞奔,长刀砍倒不计其数的半兽人,却蓦然感到一阵心悸,让他几乎难以呼吸。

这些事情都太过古老,分明十分完整的画面却给人破碎的感觉。Hayes深吸一口气压下不合时宜的翻腾着的思绪,重新回到眼前的走廊上。前面是Lucas依然挺拔的背影,而作为他们目标的那扇门已经非常近了。

"Hayes?"Lucas突然回头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用极低的声音问道,"出什么事了?"

Lucas虽然走在前面,却也一直在仔细的留意着Hayes的动静。他相信这完全是出于对自身安全的在意因为他并不敢完全信任Hayes,然而他又隐约听到有个小声音对他说着才不是这么回事。但不管怎样刚刚他注意到Hayes一直沉稳淡然的气息突然乱了一下,所以他立刻转头发出询问,带着一丝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急切。

Hayes大概没想到Lucas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回头。他迅速垂下眼睫又抬起,微笑瞬间回到他的脸上,仿佛它从没消失过。当他灰绿色的眼睛和Lucas的蓝眼睛相碰时,Lucas已经无法从里面捕捉到任何残留的情绪,只有一片深沉的平静。

"没事。"Hayes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作为技术人员他很少出外勤,但他也很清楚在任何时候走神都是不被允许的极度危险的行为。他将刚刚的画面全部摒出脑海,看了走廊尽头的门一眼,示意Lucas——集中注意,我们到了。

————————————————

索林用尽全力向前扑倒在地上,被潮湿的泥土和苔藓糊一嘴的感觉简直糟糕透顶,但他现在可没有时间来在意这个。他连着滚了好几圈,堪堪避过砸下来的巨大蜘蛛腿,身旁细小的沙石都被震的飞到了空中。

吐出嘴里的泥巴,索林继续连滚带爬的扑向周围可做掩体的东西。他简直弄不明白自己到底是着了什么魔,天天想着来幽暗密林以至于上赶着跑过来给蜘蛛当晚餐——也许是早餐,谁在乎!索林在心里吐出一大堆愤怒的咒骂,脚下却不含糊,就地一滚站起身朝着一旁继续跑去。先不说他有没有思考过自己的死法,即使有,也绝不包括变成一块矮人饼喂蜘蛛。

现在他手边甚至没有武器,除了逃没有其他更合理的选择。索林跑了一个s型冲到一块大石后面,身后传来破风声,让他轻易就能想象到蜘蛛腿朝他劈头刺来的景象。和常年生活在密林中并且有着八条长腿的蜘蛛比起来,矮人在奔跑这项运动上实在有些吃力不讨好。现在索林只能祈祷这块石头足够挡下这一击,那么趁蜘蛛回神的时间也许他可以跑的更远。

被当做屏障的大石猛的一震,让索林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就在他准备再一次发足狂奔的时候,突然又是一阵破风声传来,索林急忙又躲回原处,但这一次没有任何震动传来,好像一卷播放着的录像带卡了一下,随即黑屏,一切戛然而止。他小心翼翼的等了几秒钟,不确定究竟是继续待在这儿还是不顾一切的冲出去继续跑。然后他终于下了决定,谨慎的从石头后面探出头看了一眼,却惊讶的发现眼前只有一只身上插着箭头横尸在地的蜘蛛。

"你的运气很好。巨蛛通常可不会单只出现,它们习惯集群行动。"

索林猛的抬起头。

这是他们第二次对视了。索林这样想着,固执的盯着瑟兰迪尔的眼睛,他们之间隔着一点距离,但这完全不是问题,矮人的视力绝对值得骄傲,现在他可以再一次清楚的看见那双蓝色的眼睛了。一分钟前还在被蜘蛛追杀的狼狈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索林随手拉扯了一下凌乱的外衣,让自己显得整洁一点。

"矮人。"瑟兰迪尔稳稳的坐在他那只标志性的大角鹿上,他抬起一只手示意身后的精灵卫兵们收回搭在弓弦上的箭,"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说话的时候他的下巴微微抬起,习惯性的将头歪向一侧,垂下视线看着索林。分明是高傲的姿态与神情,看在索林眼中却有几分说不清的感觉,他不讨厌这个——索林想,他竟然不讨厌这个,作为一个矮人,他对于这个精灵展示出来的高傲并不感到反感。是因为他还清楚的记得当初埃雷博发生的一切吗,那时候精灵的每一个细小的神情都清晰的刻在他的脑子里,
那些没来得及被隐藏在面具下的表情让精灵王显得真实。

"我是来找你的。"

索林大声说出这句话后自己也愣了一秒钟。他刚刚说了什么?奥力啊,他一定会惹怒瑟兰迪尔的。"不,我是说,呃,我来……"

然而意料之外的是瑟兰迪尔并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子,"为什么找我?"他看着索林有些慌乱的样子,停顿了一下,加重语气又问了一遍:"索林,索恩之子,索尔之孙,你为了什么而找我?"

"为了……"瑟兰迪尔的温和让索林有些小小的吃惊,这下他真的要绞尽脑汁了,他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难道说为了看你来找你吗?不,这不是真的。

索林用力捶了一下头赶走某些荒唐的想法。但几秒钟后他迅速反应过来,现在他在和瑟兰迪尔对话,面对面的,认真的对话,那么他绝不应该浪费这个机会。想想自己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也许他真的可以说些什么。

他再一次回想起埃雷博的王座前精灵转变了好几次的神情,那双眼睛里表达出的冰冷的嘲讽和隐藏在它们后面的难以察觉的失落,最后利落的转身离开的背影。原本不该是这样的事情已经变成了这样,他还能做些什么?作为王子他无法忤逆他的祖父,但并不是毫无补救的方法,何况刚刚精灵王还救了他的性命……索林只用了极短的时间就做出了决定。他的眼神变得坚毅,他向前一步,抬起头看着瑟兰迪尔。

而瑟兰迪尔正难得耐心的注视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来找你是为了告诉你,"索林整理着自己的措辞,"瑟兰迪尔陛下,我想给予您一个承诺,以索恩之子,索尔之孙,山下之王继承人的身份。"

他只停顿了一秒钟就接着说了下去,仿佛这一切再自然不过:"当时间流转到我可以做出决定的那一天,我将会把白宝石归还与你。"

瑟兰迪尔轻轻挑起了眉,看向他的目光带上了几分审视。但很快他眼中的探寻和不确定都消失了,他甚至露出了一丝几不可察的微笑。

"你的承诺,我收下了。"

他不想去追究这个小矮人没头没脑的冲进密林差点喂了蜘蛛就是为了给他这么一句话到底是真是假,但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他不应该怀疑这个。也许瑟兰迪尔对矮人从来就没有什么好感,尤其是在发生索尔那件事后。但当初在埃雷博大殿上,年轻的矮人王子炽热的目光与看到木盒关闭时同样惊诧而难以置信的神情仍然让他记忆犹新。

所以他平静的接下这份承诺,而他希望这个矮人不要让他失望。

尽管时间地点也许都不合适,索林甚至没能整理好自己的外衣,但当这个承诺在他们二人间生效的时候,它如同所有王者间的约定一般坚不可摧。瑟兰迪尔对索林点了一下头后便转身离开,索林则站在原地再一次的注视着他的背影。然而这一次的心境与上次完全不同,他感到轻松,和难以抑制的愉悦。

"你最好赶快离开。这里并不安全。"

索林握着瑟兰迪尔留给他的剑,想起瑟兰迪尔离开前的嘱咐,不由得笑了起来。他沿着来时的方向返回,心里已经开始期待他们下一次的见面。

————————————————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