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ter 冬 | 正文(三)

[Thorin/Thranduil,Lucas/Hayes]

————————————————

"……"

Lucas轻巧的从门板上抬起头,摇了摇头表示里面没有声音传来。他询问的看着Hayes——接下来?

虽然Lucas一直占据主动,表现得和往常出任务时没什么区别,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现在实际上是跟着Hayes的计划行动。在这个几乎是最后时刻的关键点,他需要Hayes给他进一步的指示。

Hayes看懂了Lucas的询问,而他只是向着门的方向偏了偏头,自己握着枪向右一步稳稳的站在了门边的墙后。那是一个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隐蔽自己并且给Lucas援助的位置,显然他把开门的任务交给了Lucas。

现在他们只能完全依靠眼神和简单的肢体动作交流,这对于从没搭档过的两个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他们却保持住了这份奇迹般的默契。

收到回复的Lucas不再犹豫。他点点头,确认Hayes在门边的位置足够安全后直截了当的一枪崩开了门的插哨,一只手握住门把向外拉开,借门作为自己的掩体,枪口迅速扫过门内房间的每个角落。

这是一间中等面积,装潢较为简单的类似书房的房间。门突然被拉开时,屋内的三个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惊吓,站在窗边和书柜边的两个人迅速举起枪对准门口。但他们的动作仍然慢了一步,枪声响起,窗边的大个子胸口炸出一朵血花,直挺挺的向一侧歪倒,手中的枪落在地上。Lucas没有转身,利落的调转枪口对准了坐在书桌后椅子上的干瘦老头,余光瞥见另一个人也已经倒在了地上,鲜血从眉心的小洞中涌出,浸湿了暗色的地毯。

书桌后的老头看起来手中没有武器。他盯着Lucas的枪口,慢慢举起了手。

见屋内基本已经尘埃落定,Hayes轻巧的吹去枪口的硝烟,重新把枪插回口袋里。他从门边闪身进屋,站在Lucas身后微笑着看进对面的人的眼睛,满意的在那里面发现了一丝掩藏的不怎么好的恐惧。

"James Blown。"

优美低沉的声线带着微拖的尾音,好像一把刀子在Blown的灵魂上划过。他看着Hayes,极力克制着自己的颤抖,"你要什么?"

Hayes把Blown伪装下的慌乱都看在眼里,他轻轻摇了摇头,自上而下俯视着Blown,不带任何感情的目光落在对方脸上,"你觉得,你能给我什么,Mr.Blown?"

Blown看上去不仅没有放松反而更紧张了。

"我不知道……或许……钱财……"他转动着眼珠躲开Hayes的视线,半举着的双手不知道该放成什么姿势。

早在Hayes开口的时候Lucas就自发的退到了他的身后。此刻他皱起眉看着眼前抑制不住发抖的人,在心里比较了一下这个人和资料上的记录,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样的人别说是小头目了,连给帮派打杂的人可能都比他强。那么那份见鬼的情报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他可能明白Hayes为什么会来这里了。

很难说Hayes有没有听见Blown的回答。一方面Blown的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多少,而另一方面,Hayes已经自顾自的走上前,随手翻动着书桌上的几份文件夹,轻巧的从里面抽出几张纸看了一眼又放回桌上。

"告诉我那个人的名字就够了。"他似笑非笑的 重新看向Blown,显然没兴趣再和他废话,"他不在这里,否则你也不会落到这样的境况。他在哪?"

"我——我不知道!"Blown大叫出声,但他在看到Hayes的神情后立刻改了口,"不,他走了,没错,他刚走!他不在这里!"

"名字。"

"David——David Clerk,"Blown似乎想伸手去擦擦额头上的汗,但又不敢轻易动弹,身体扭曲成有些滑稽的姿势,"他告诉我的就是这个名字。"

听到Blown的回答,Hayes若有所思的把玩了一下手中的枪,指尖仍然搭在扳机上。

"我认识他。"Lucas突然开口,看见Hayes移过来的目光后他补充道:"David Clerk,我和他曾经有过一次合作。"

Hayes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特工之间的合作是很常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Lucas这样没有固定搭档的。他也对David Clerk有印象,但是并不深,这个沉默寡言的特工在隐藏自己这一点上做的相当不错。"看来你们的合作不怎么愉快。"显然Clerk通过某种特殊途径了解到了Lucas的任务——以他的身份本不应该知道这些,然后他又把这些告诉了Blown,或者是Blown背后的人。

Blown并不是自己或者保密局要找的人。见到Blown的第一眼时Hayes就明白了,Blown只是个从一开始就被放出来吸引注意力的傀儡,真正的幕后操纵者另有其人。不得不说对方的这个计划算得上成功,如果不是事先已经安排好另外的特工执行备用方案,现在他们应该都被对方和Clerk这个内鬼牵着鼻子走了。

在听到Hayes漫不经心的话后Lucas思索了一下才选择了回应,他的声音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谨慎,"我并不觉得我和Clerk之间有什么问题,你认为他做这些事是出于私人恩怨?"

"也许。"Hayes淡淡的笑了一下,让Lucas难以判断他说话时的认真程度。他知道Hayes大概是在思考一些别的事情,于是也不再接话。

而Hayes正在迅速的分析梳理这次的事情,他确实没怎么注意Lucas说了些什么。如果暂且把Blown背后的人称为Mr.X,那么这位Mr.X从一开始就插下了Clerk这颗暗棋,然后摆出了Blown作为诱饵,顺利将Lucas关押起来并切断了他与保密局的联系,但是他们没有杀死Lucas,是因为留着他另有用处还是出于别的原因?保密局收到的消息是Lucas已经死亡,于是启动了备用方案,最终从另一个人手里挖出了证据。而自己会重新调查Blown并来到这里完全是出于自发,鉴于这次最大的失误完全是情报方面的问题,内鬼的身份必须查明——但是Clerk又是怎样做到滴水不漏的篡改机密情报的?……

Lucas站在侧面,可以清楚的看到Hayes抿紧的薄唇和眉心一道浅浅的竖纹,看起来他遇到了一些问题。Lucas知道在Hayes思考问题时自己最好不要打扰他,但是就这样站在一间可能随时会有未知危险的屋子里思考问题,这件事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称不上合理。想起刚刚还有一队人跑到地下室查看情况,那些人随时有可能回来,Lucas沉默了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Mr.Hayes,如果这里已经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可以先撤离?"

"那些人不会回来了。" 听到询问,Hayes终于从纠结成一团的线索中脱出身,他看了Lucas一眼,似乎很清楚他在担心什么。随即他像想通了什么一般点点头,"不过你说得对,再待在这里毫无意义。"

Lucas看到Hayes朝着门的方向转过身就要离开,正准备问要怎样处理这个没有丝毫用处的Blown,就看到Hayes微微侧过身,抬起手干净利落的给了Blown一枪,子弹和前两次一样都是正中眉心。Lucas看着Blown瘫在椅子上的尸体,收起了还没出口的询问,也向着门的方向走去。却发现Hayes收起枪后并没有直接出门,而是在门边的柜子前蹲下身翻找着什么。

他站在Hayes身后安静的等着,警惕着周围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威胁都已经被解决,但他却有种越来越强烈的危机感。危险接近的感觉挥之不去,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忽略了。Lucas微微眯起双眼,移动步伐离Hayes又近了一些。

几分钟很快过去,Hayes最后从柜子里抽出一叠打印纸,露出小小的满意神情。他将那叠纸对齐折叠起来,起身转手塞进Lucas怀里,整了整自己的外衣向外走去。"走吧。"

"这是……任务证据?"Lucas跟上他,用空着的左手接下那叠纸,快速浏览了一下,上面都是Blown所在公司的交易记录,这应该就是自己原本任务中要获取的那份证据。"我以为我的任务已经被取消了。"

"你猜的没错。但你确实花了一周时间执行这个任务,不应该空手而归。"Hayes的声音比先前轻快一些,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对Lucas笑了笑,"对了——"

话音戛然而止,Hayes的表情凝固了一瞬间,他清楚的看见在Lucas身后,他们刚刚离开的屋子里,正对着房门的柜墙被推开一角,一支黑色的枪从里面伸了出来,枪口正对着Lucas的后背。

看见Hayes的表情,Lucas瞬间也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立刻调动身体想向一旁闪躲,但与此同时他意识到如果自己就这样闪开,危险就会直对上Hayes——就在他这一犹豫的片刻间,Hayes已经抢先扑过来推开了他,紧跟着枪声接连响起。

Hayes的身量比Lucas还要高挑,Lucas被他推的向旁边冲出去两三步,顺势闪到走廊旁突出的廊柱后面,迅速稳住身体举枪射击。这条走廊的设计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每隔一两米就有突出的廊柱可以作为掩体。面对突然的袭击,Lucas依然镇定自若,在扣动扳机的间隙里环视了一周后,已经在脑海里确定了几条可以用于撤退的路线。

Hayes在推开Lucas的同时已经朝躲在柜墙里的人开了两枪,此刻他也贴到走廊另一边,像Lucas一样把廊柱作为掩体,以便与那个躲在暗处的敌人周旋。Lucas向Hayes的方向看了一眼以确认他是否安全,却敏锐的发现Hayes的步伐有一丝细微的不稳。

两人分别躲在掩体后面,对面的枪声又响了两下,随即安静下来。有一分钟的时间谁也没有出声,刚刚此起彼伏的枪声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

"David Clerk?"

Hayes的声音听起来依然优雅沉稳,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并不像受了伤的样子。Lucas稍微放心,集中注意辨认着一切细小的声响,以防敌人突然接近。

对面依然安静,Hayes也不再开口,只是安静的等着。十几秒钟后一声粗噶的笑声传来,紧接着是一连串的咳嗽。Lucas和Hayes在廊柱后对视一眼——对方受伤了,并且不轻。

"你知道是我。"沉默了片刻后Clerk沙哑的声音传来,说完这句话他又是一阵咳嗽,喘息声沉重混乱。"我果然还是杀不了你……Richard Hayes,计划了这么久还是功亏一篑,原本我可以……哈。"Clerk短促的笑了一声,似乎把枪丢在了地上,发出"哐"的声响。

Lucas听着他混乱的话语,面无表情没有出声也没有掉以轻心。Hayes却换了一个稍显放松的姿势,他听完后思索了几秒钟,食指把玩似的抚着枪身。

"你就要死了。"他最终平静的对Clerk说,从气息可以清晰的判断出刚刚Clerk中了枪,可能还伤到了肺。那么大概没什么需要多说的了,不过,虽然他并不需要知道Clerk想杀他的原因,但Clerk也许还可以提供一些别的信息。

"是啊。"Clerk的声音比刚刚小了很多,只能模糊的听见一些,"我终于可以再见到Annie了……但我没能给她报仇。"他的声音变得尖利而充满仇恨,"你亲手杀了她,Hayes,……没有感情的魔鬼……不会有好下场……"

"你并不是真心帮助Blown。"Hayes好像没听到Clerk一连串的诅咒,只是平静的询问着自己想要获取的信息。

"……当然……那个废物!"Clerk的声音变得更小,发出破风箱一般的喘息声,"我只要杀了你,Hayes……不该……Lucas North……"

"你和Lucas North的关系?"

Lucas听到Hayes问出这句话,忍不住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怀疑我?"

Hayes神情淡淡的朝他摇了摇头,意味不明。但Clerk却没有回答这句话,他只是不断的重复着之前的字眼。

"……魔鬼……冷血动物……没有好下场……"

咒骂的声音渐渐小的听不清,终于重新回归寂静。Lucas又等了一会,小心的从廊柱后探出部分身体向着柜墙望了一眼,发现Clerk已经从那里面出来了,仰躺在柜墙门前的地上,身下枕着一摊血迹,显然已经停止了呼吸。

确认已经不再有危险后,Lucas朝着Hayes跑去。Hayes好像完全不在意Clerk的情况,依然安静的站在廊柱后,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直到Lucas跑到他身边,Hayes才抬起视线看了看他,后知后觉的站直了身体。却一个踉跄差点摔到Lucas怀里。

"你受伤了?"Lucas在看到地上的血迹时就察觉到了不对,反应很快的伸手扶了他一下,皱起眉寻找着Hayes的伤口位置,语气中带着一分不易察觉的关切。刚刚Hayes的问话让他有些疑惑和压抑,但他也没有忘记是Hayes在枪口前推开了自己。

Hayes没有回答。他确实在Clerk开枪时就受了伤。他隔着衣料用力按住腹部的伤口,手心的触感滚烫而濡湿,站起身时他感到强烈的眩晕,随即眼前一阵发黑,几乎感受不到脚下的地面,幸亏Lucas及时扶住了他。借着Lucas的力,Hayes勉强站稳身体,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眼前的雾气终于散了一些。

子弹穿过身体没有伤到内脏,但是出血难以止住。他们没有随身带药物或者绷带,要处理伤口只能尽快回到他的车上。Hayes庆幸自己把车停的非常近。

"先离开。"他低声对Lucas说,说话时微微用力带动了伤口,又是一阵剧痛,让他忍不住想弯下腰去。后面没说出的话都变成了轻微的抽气声,Hayes的鬓角几乎被冷汗湿透,他脚下发软,下意识的抓紧了Lucas的手臂。

Lucas见状直接将Hayes的左臂架在自己肩头,环过他的腰撑着他向前走去,Hayes顺从的半靠在他身上。他一向不在外人面前做出示弱的姿态,但Lucas却好像是个意外,他模模糊糊的发现自己竟然不排斥这样。

几分钟后两个人顺利的回到了Hayes的车中。Lucas小心的半抱着Hayes让他躺在了后座上,取出车上的急救箱,开始熟练的为他处理伤口。掀开Hayes的外衣看到衬衫上一大片血迹时,Lucas有一瞬间的吃惊,手下速度却丝毫没有放慢。清洗,消毒,上药,包扎,完成这一切时Lucas的手很稳。他想起刚刚Hayes对Clerk说话时,语气沉稳毫无破绽,可那时他已经受了这么重的伤。

胸腔中有丝细微的酸涩感在搅动着,这是……心疼?Lucas眨了眨眼睛有些不确定,这样的情感实在反常,自己和Hayes甚至算不上熟悉。但是尽管这样想着,他却忍不住把手上的动作放的更加轻柔。处理好伤口后,他看着Hayes苍白的脸色和紧闭着的双眼,不确定他是否还有意识:"我需要把你送去哪里?"

出乎他意料的是Hayes立刻睁开了眼睛,他的目光仍然有些涣散,那片灰绿色中似乎有雾气弥漫着。"高登路79号。"他轻声说,"私人医院。"

"好。"Lucas点点头表示明白,"我去开车,伤口有不适就立刻告诉我。"他忍住了一种莫名的想要触碰Hayes的冲动,坐进驾驶座启动了汽车,尽力保持着速度平稳以免颠簸到后座上人的伤口。

Hayes重新闭上眼睛,大量失血让他感到难以遏止的疲惫。但他不想就这样睡过去,他知道这样的伤口对他来说其实并不是大问题,虽然稍显严重,却完全可以自己处理。而这件事本该如此,他早已习惯一个人处理好所有的问题,因为从没有人能让他依靠。

——无论是在那些遥远的充满伤痛的记忆中,还是在近在咫尺的当下。

Hayes不明白自己对Lucas莫名的信任从何而来。他为了查明Clerk的身份来到这里,却阴差阳错发现"已死"的Lucas仍活的好好的被关押着。于是顺手救了他出来,而初衷只是想把他当做自己的武器。不仅如此,Hayes并没有对Lucas说实话。在救出Lucas后,他告诉Lucas自己前来是为了弥补错误情报给他造成的损失。

然而当他让Lucas打开最后那扇门时,两人都清楚直接开门的人会面临可能存在的巨大危险,他们都没有明说,但Lucas毫不犹豫的完成了Hayes让他做的事情。

在那之后事情就有些失控了,自己不顾一切的将他从枪口下推开,随后又毫无保留的在他面前展示出了脆弱的一面。大概是因为伤痛的缘故,Hayes有些茫然的想着这一切,竟然感到有些熟悉,甚至有种事情本该如此的感觉,好像一列偏离轨道很久的列车终于又回到了正轨上。这实在不太正常。

他原本很笃定自己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现在他却有些不确定了。在那些关于中土的漫长记忆中,一切都被冷色调笼罩着,自始至终他都是独自处理遇到的所有事情。但他总有种朦胧的感觉,那些记忆中似乎漏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应该有一个人,他想,应该有一个人存在,而那个人总会注视着自己,陪伴并帮助自己。

——也许他并非一直都只是一个人。

凌乱的思绪在Hayes脑海中滚过,渐渐又变得模糊。汽车行驶的很平稳,他几乎感觉不到震动。剧烈的疲惫感再次袭来,这一次Hayes放弃了抵抗,终于失去意识前,他仿佛又看见了Lucas的眼睛。

一双深蓝色的、凝聚着宝石的光芒的眼睛,安静而深邃,仿佛已经注视了他千百年。

————————————————

拖了这么久才更新,如果有等文的GN真的很对不起。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