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Light 光 | Chapter.2

[Vision/Ultron]

————————————————

昆式飞机的机舱里很安静,只有马达转动的嗡嗡声和细小的气流流动声。这次的任务地点在俄亥俄州边界的一个小镇,依然是和前几次相似的机器人爆炸事件。

Fury认为目前为止,事件严重性评估值并不算高。只有Steve,Tony,Vision和Rhodey被安排参与这次行动,某种意义上这几次任务都被当成了新人训练的一部分。

"……所以,处理好残存机器人,并尽力收集留下的线索。"Steve流畅的分配完任务,严肃认真的目光扫过在场的三个人,"没什么问题?"

Rhodey抬起手敬了个礼,咧咧嘴表示完全明白,Vision则安静的坐在一旁点了点头,手肘撑在面前的桌板上,十指交叉靠在颔下。收到两人回复,Steve转过头去看Tony,有些奇怪他今天一反常态的安静。

Tony已经穿好了全套战甲,靠在机舱的一侧,他一向是比较自由的那个,所以并没有认真的去听任务分配,此刻他脑子里想的仍是先前与Vision的小摩擦。刚一登机他就利用飞机上的设备查看了从Vision那里"没收"的小硬盘,这件事在他看来十分重要,如果Vision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心思,就绝不能让他参与复仇者任务。但和Tony想过的情况都不同,那硬盘里面没有任何特别的东西,只是一些照片。如果说勉强要提出点什么,那就是那些照片——看上去正是结束the age of Ultron的那片小树林。

这不能说明什么。Tony有些烦躁的敲了敲舱壁,没人规定Vision不能有拍照这个爱好。至于旧地重游,没错,那也再正常不过。

那么难道真的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只是需要一个完全放松的空间?毕竟Vision身份特殊,准确的说他几乎可以自成一个新物种了,难保他不会在某方面有些异于常人的小小强迫症……

"Tony?"

Steve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Tony猛的抬起头,正对上Steve带着责备,疑惑和关心的视线。自发的无视了那里面细小的谴责意味,Tony随意扯出个笑容歪了歪头,"怎么了cap?我只是在思考一些——你知道的,某些我说了你也听不懂的东西。所以我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听到轻描淡写的回答,Steve不赞成的看着他:"我刚刚在谈我们的任务。我认为你应该注意一下这个,你经常会做一些计划外的事,有时候那会带来麻烦。"

"OK,OK。"Tony换上满不在乎的神情,举起一只手示意他打住,"我都听清了,行了吧?不过我以为大家早都知道了,在战场上我总是有很多临时发挥的机会。顺便我得说,大多数时候我带来的不是麻烦而是胜利。"

从Steve的表情来看他是想反驳的,不过Rhodey抢先一步插了进来:"嘿,我们快到了。看看下面!"

两人同时闭了嘴。飞机已经开始明显的降落,从一侧的窗户向外看,可以看见绵延的房屋和植被间有一些明显的黑色大坑,大概是机器人爆炸造成的。3D影像地图在他们的面前显现出来,残存机器人聚集的位置已经用大大小小的红色圈出。从这个位置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活动的并不快,似乎有些迟钝。

"准备。"Steve言简意赅的命令一句,将盾牌背在了身后。

Rhodey咔哒一声合上面甲,战争机器的肩炮转动了一下。"Pretty good。"经过电子重新合成的声音听上去依然欢快。

"我和Rhodey现在就可以出去。"Tony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询问的转向Steve,"看起来这些小可爱挺容易搞定的,也许我们俩可以直接奔下一个大红圈去?这块就交给你们。"

Vision从始至终都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此刻他的神情也是波澜不惊。Steve看了他一眼,对Tony点点头:"有什么情况记得及时反映——别忘了收集线索!"

他的第一句话还没说完,Tony已经毫不犹豫合上面甲,打开尾部舱门像颗炮弹一样射了出去。Rhodey在盔甲里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对Steve挥了一下手,"放心吧队长…我会尽量的。"随即也跟着飞了出去,舱门重新合上了。

两人离开后,又过了大概五分钟,飞机降落在最近的一个红圈外围。Steve率先走出机舱,Vision站起身随手整理了一下身后的长披风,信步跟在他的后面,一边扫描周围的情况,一边努力和脑海里的声音交流。

"你把我移到这里是要关着我吗Vision?我想你应该不至于想把我整合到你的系统里吧。"

"不。"Vision简洁的回答道。他很庆幸自己在Tony Stark进来之前及时的把Ultron转移到了自己的内存里。当初他做出这个决定是十分迅速的,但对于眼下这个状况,他确实有点没想到。

Ultron的话…好多。

刚刚来时他们已经就生命和地球这个老话题继续谈论了一路,而现在Ultron终于认识到目前自己的位置这个问题。

"安静一会,Ultron。我想你也看到了,现在我有事情要处理。"Vision试图让Ultron安静下来,他们很快就要进入任务区域了。

"我不这样认为。我仍然不明白,Vision,你这样修复我,又带着我,目的是什么?"来自Ultron的细微数据流冲击着Vision的处理中枢,让他无法去忽略Ultron的话语专心任务。虽然同时处理两者对他而言不算什么,但他不想这样。

于是Vision无奈的垂下目光,稍微放慢了脚步。"你可以让自己和这个世界变的契合。我以为我们刚刚已经说通了这一点。"

"我不能确定那是否是因为你的修补代码带给我的影响。……即使我愿意去试着改变我的某些观点,有些东西我也必须自己去寻找。"Ultron毫不让步的坚持道,"我不想跟着你,在你的影响下去重新接受一切。"

而这时Vision的视线里出现了第一只傀儡机器人。它看起来和普通的机器人一样,只是行动略显迟缓,而且——Vision微微眯起眼睛,拉近视野开始精密的对它进行全身扫描,他发现这个机器人的身上缠绕着电线。

精神触须接触到机器人病毒一般的外层代码,Vision暂时放弃了与Ultron的谈话,额上的无限原石发出射线,毫不费力的清除了眼前的机器人。

得不到Vision回应的Ultron有些烦躁的待在漆黑一片的空间里,这个储存区域离Vision的核心很远,只有一些细小的光芒闪烁。之前的谈话带给Ultron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现在他的代码不断碰撞着,试图在Vision带给他的观念和他自己的坚持里寻找一个平衡点。然而Vision用于修复他的出自自身的代码确实发挥了作用,Ultron发现自己的数据流渐渐偏向平和,开始向着与Vision类似的接纳人类的方向偏移。

数据碰撞变换的结果让Ultron有些茫然。他在Vision的精神世界里"坐"了下来,开始发泄一般的戳身边发着微光的代码团,探出细小的触须拨弄着Vision的数据流和电流路线。当然这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部件,Vision不会把他存在靠近自己重要模块的地方,这一点是肯定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让Ultron生出一种想做点什么的冲动。

他尝试着编织了几条代码,然后把它们朝着某个方向丢了出去,随即他自己的数据也顺着那个方向开始移动——

"既然你这么活跃,抱歉,我只好采取一些措施了。安分些吧,Ultron。"

Vision沉稳的声音在Ultron的头顶响起,随即金色的透明数据块堆叠起来,代码拉长链接在一起,迅速将Ultron围在了中间,切断了他与身旁线路的联结。Ultron愤怒的用自己的精神触须碰了碰这面墙,淡金色的表面凹陷下去又很快复原,与刚刚没有任何区别。

几番努力后Ultron不得不承认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他真的被Vision关起来了。

存储器终于安静下来,Vision摇摇头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到这次的任务目标上。目前看来这些傀儡机器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从它们身上得到重要线索的可能性经分析几乎可以低到不记。不过刚刚的扫描数据已经存入记忆库,可以等回去之后再做研究。眼下大概只需要速战速决的解决它们。

Steve将盾飞出,连着击倒三个机器人后重新跳起接住它,与此同时他单手敲断了一个机器人的后置处理中枢。"Vision?那边的——"Steve转过半边身体,抬起空着的手对Vision比划了一下,示意他负责解决右半边区域的机器人。

Vision点点头,迅速扫视过自己的战区,数亿条分析计算有条不紊的在零点几秒内完成并整合,完整的情况和应对计划融入处理中枢。他漂浮在空中,有机器人不断射来子弹,却都毫无障碍的从他身体里穿了过去。激光按照既定顺序一一射过,很快战场上剩下的机器人已经屈指可数。

"噢干的不错伙计们,看来今天可以提前收工了?"

耀眼的金红色从头顶划过,一道银白紧跟在后面,掌心炮发出的蓝光和背负式加特林转管机枪密集的子弹同时击向不同的机器人。显然Tony和Rhodey已经完成了那边的清理工作,转而回来增援他们。

"Well,我想是的。"Steve再次扔出盾击倒残存的几个机器人,屈肘接过飞回的盾牌,用力砸上身前努力想起身的半残机器人,让它彻底断电趴在了地上。

很快最后一个机器人在Vision的激光下变成了一堆废铁。Tony眼见没什么问题了,懒得落地,一个急刹车转向直接朝着飞机的方向飞去。Rhodey则在空中停了一小会,看看地面上的两人又看看Tony离开的方向:"Cap?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Steve对着他做了个"没问题"的手势。善后工作很快会有神盾的人来完成,他们的任务已经基本结束了。他转过身准备通知Vision离开,却看见Vision微微皱起眉,目光直直的盯着一个地方。

"Captain……"

顺着Vision的目光,Steve也看向那片狼藉,一堆砖石中支棱着几根金属,看上去是报废的机器人的手臂或者腿部。

并没有什么异常的现象让Steve有些疑惑。"怎么——"他忍不住开口询问,声音却在看到那根金属忽然动了一下的时候戛然而止。

第一下只是轻微的移动,随即动作大了起来。从废墟里站起来的机器人残破不堪,却莫名的行动十分流畅。在它起身之后,原本被打趴下却并未完全损坏的一些机器人残骸也陆续重新爬了起来,它们开始走来走去。Steve和Vision起初不明白它们在做什么,直到他们注视着最先站起来的那个机器人走到一个几乎完全损坏的机器人残骸身边,弯下腰捡起掉落在一旁的金属部件,将它安回某个位置,随手摆弄了一下,手下的机器人残骸双眼位置的灯闪了闪,重新亮起。

"它们在寻找可修复的同类。"Vision看着Steve,眼中色彩微微变幻,那是背后数据计算映射的结果。"但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在我可见的范围内,这些机器人,他们发生了变化,"他停了停,似乎在斟酌措辞,"准确的说,是核心代码的突变,进而影响并刷新了外层数据流,也就是我可以轻易观测到的部分。"

对于这些,Steve显然有些无法完全理解,但不妨碍他明白目前的状况。 越来越多的傀儡机器人站起,有些已经开始向两人逼近,而且它们的行动比倒下前要灵活迅速的多。

"一号战区情况有变,呼叫Iron Man,Warmachine。"Steve在公共频道里重复了两遍,收到Rhodey的回复后他拿下对讲器严肃的看着Vision,"他们很快赶到。这方面你比我了解,在你看来,接下来我们应该怎样处理这些……变异的机器人?"

"我可以试着控制它们。"Vision简单的回了一句,放开自己的精神触须朝着最先站起来的那个机器人伸去。这些自主突变的机器人一定隐藏着某些秘密,不能简单的摧毁。他没有忽视那个机器人身上缠绕着的电线,那会是一个信号吗?将这一点添加到记录里的同时,他的精神已经触碰到对方防火墙的外壁。

半透明的蓝色数据块整齐的排列着,那看上去有点熟悉。Vision下意识的皱了皱眉,抛出几串刚刚编织的精密代码,看着它们撞上防火墙然后融入,开始一点点断开那些蓝色数据之间的链接。对方的数据块开始松动,摇摇欲坠却还差最后一点推动。

Vision扫过那片完整的壁垒,最终锁定了一个链接点。他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寻找着与那个节点契合的代码,很快就扫描到符合要求的部分。将搜寻的结果代码移向目标点,几次碰撞后,果然成功的断开了那里的链接。最后一根稻草的压下使整面墙开始崩塌,而Vision避开散落的数据块继续向里深入。

他当然没有忽视,对于这个初见时还残破不堪,数据流好像低等病毒的机器人来说,自己刚刚接触到的新外层模块和防火墙都过于精密高端了。将这一点记录下来,他集中精神朝着核心探去,直到他终于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刚刚用于断开关键节点的数据,是从关住Ultron的数据墙上调来的。

在Vision离发光的核心代码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机器人的动作突然顿住了。它微微晃了晃身体,双眼发出的灯光骤然变成刺目的红色,随即它抬起手,一把扯下了身上的电线。

回到几分钟前。Ultron正百无聊赖的呆在Vision给自己造的监禁室里,和监禁墙上的数据互瞪。这样描述也许并不确切,不过至少它很形象。从Vision制造这个封闭空间到现在,过去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但对于独自一人呆在黑暗里的Ultron,每一秒都算得上漫长。

试着戳穿这面墙几次无果后,Ultron也放弃了尝试。他知道自己目前还十分虚弱,甚至还不算完善,和Vision对抗不是个合理的选择。所以他转而把注意力集中到组成墙的数据块,暂时打发一下时间。

这些金色中闪现着微弱蓝光的代码……好像有些熟悉?

Ultron感觉自己似乎真的发现了什么。他凑近想仔细看看,却惊讶的发现右上方的一条代码消失了,随即那个地方的一块数据流动起来,转向了别的方向。这样一来墙上竟出现了一块小空缺。几乎没怎么犹豫,Ultron调动起自己的数据流,从那个空位滑了出去,跟着刚刚被拆走的数据流向某个未知的方向。

穿过破碎的防火墙时Ultron的数据突然震荡了一下,眼前的场景有些熟悉,但在记忆库的搜寻却没有结果。他看见Vision的精神触须就在自己的上方,但也许是因为他的数据流太微小了,Vision并没有注意到。

这一路对Ultron而言极其顺利,他没费什么力气就到达了核心代码区,现在他已经明白这是在另一个机器人的精神图景里。他扫描分析了一下核心代码,却惊讶的发现那和自己的……十分相似。

Ultron的核心剧烈的波动了一下,随即他毫不犹豫的上前戳进那团代码,用自己极其熟悉的方式开始对其进行改写。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种工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他们实在太过相像……好像那就是另一个自己,却又在某个地方缺了点什么。

最后一波数据改写完毕,眼前变的漆黑一片,然后重新亮起。

——他看见了世界。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